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州工作组扮好三种角色深入推进“访惠聚”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州以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基层组织、推进“去极端化”三项任务为重点,全面深化“访惠聚”六项任务,住村(社区)工作组扮好三种角色深,把“访惠聚”活动继续推向深入。

扮好发家致富的播种机。工作组以“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契机,制定全年帮扶计划,筹措资金,引进“短平快”民生项目,建杏热烘干房,成立刺绣合作社、搭建牛羊暖圈等项目促进就业,激活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开展种养殖技术、手工制造技术等各式培训班,组织部分村民赴上海、江苏等地参观学习新技术、新手艺。大力推进劳务输出,促进富余劳动力的转移,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方式拉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农民增收,争取人心,凝聚民心。

扮好和谐稳定的长明灯。稳定是最大的民生,和谐是最美的环境。工作组始终坚定不移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着眼点和着力点,同村“两委”和村警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凝聚合力,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充分利用住村时间开展群民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以体育精神加强群众凝聚力,以竞赛智慧加强群众抵制“三非”的敏锐性和鉴别力,以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现代文化为引领,让和谐稳定常在。

扮好传递梦想的火炬手。工作组以意识形态领域为反分裂斗争的重要阵地,认真落实“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以入户走访、交心交流、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定期举办宣讲会、村民大会、开设“微讲堂”等形式,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以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惠农强农政策方针宣传给群众,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群众手里,将发展南疆、建美新疆的美丽新疆梦传递到各组群众的心窝里。(通讯员 吴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