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陆洪光:大健康产业倒逼传统医疗行业上台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陆洪光:大健康产业倒逼传统医疗行业上台阶

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回答记者提问。

“贵州既有金山银山,也有绿水青山。在这样一个有着丰富药物资源的地方,走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路子是走对了。”34日,在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集中采访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就大健康、大数据引领下的传统医院如何发展自身医疗水平、完善医疗平台回答了记者所关心的问题。

作为医疗行业的从业者和专家,陆洪光表示,大健康这个概念涉及到每一个人,与生命紧密相连。在他看来,健康具有内环境和外环境两个因素。内环境是指精神的健康,而外环境是与健康息息相关的生活环境。

“在这一点上,贵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作为贵州人应该感到自豪。”陆洪光表示,发展大健康实际上是每个人的需要,从这一点来说,它有非常大的一个市场动力,因为市场的动力是人的需要所驱使的,市场动力因此也是永远的,只要把这个产业做好,这个产业会永远的做下去。

在呼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同时,陆洪光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上。他向记者表示,本次两会上他所提出的提案就与建立医疗信息公共平台有关。

“作为医生和从业人员,老百姓看病难是压在我们心头希望解决的问题。”陆洪光说,医疗信息公共平台的建立将会把各个医院、医疗单位专家就诊情况,床位的多少等详细情况提供给患者,这样一目了然的信息可以让患者在家中通过手机获取,从而选择更加便捷的医院就诊。除此以外,医院可以用大数据把病人的一些资料,以前得过病的,在其他医院检查的在大数据里面储存,到医院以后就知道以前用过什么药,得过什么病,使医生的诊断更加准确。从专业角度讲,大健康产业和大数据将推动医疗行业水平进一步的提升。

谈及如何确保提案中的公共医疗信息平台的普及和推广时,陆洪光认为需要把公益性和为老百姓提供便利放到首要位置。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更多的公益性服务也在逐渐普及。在政府的引导和企业财团的帮助下,公共医疗信息平台能够在确保医院既得利益的同时,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环境。

随着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的不断推进,网络医院也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这对传统医院来说不仅仅是挑战,也带来了机遇。陆洪光认为,大数据和云计算加速了医院的信息化、网络药店、远程会诊的建设和发展,丰富了医院的治疗范围。与此同时,还能够给医院和专业人员带去警示和动力,让医疗从业者朝更加专业化的领域迈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