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庆丰:做美容健康不必去瑞士 来铜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夏庆丰:做美容健康不必去瑞士 来铜仁

全国人大代表夏庆丰回答记者提问。(张丽 摄影)

“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34日,在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集中采访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庆丰如是说。

当人们越来越关注舌尖上的安全、舌尖上的营养,越来越向往返璞归真、野趣自然的生活方式时,随着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大健康医药产业的谋篇布局,“大健康也悄然成为2015年铜仁热词。”夏庆丰表示。

对于铜仁的大健康产业如何培育、怎样布局?夏庆丰认为,铜仁虽然起步晚,但起点却高。“对于山好水好资源好的铜仁而言,我们的产业布局上也是要高起点。”夏庆丰说。

近年来,铜仁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在大健康医药产业上一步步前行,也迅速“落子”:将铜仁高新区规划为医药产业园;德江和松桃、印江等地,规划为中草药种植园;并引进了诸多高端企业。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胎盘蛋白和干细胞的落地,让铜仁在生物制药方面拥有了高端企业。同时,铜仁市正大力推动与国家卫计委科研所的合作,打造中国干细胞工程试验室铜仁分基地。

“以后大家做美容健康没有必要再去瑞士,你们来铜仁就可以了。通过生物制药和健康养生,四维一体的医、健、养、管,将大力推动铜仁健康养生目的地的建设。”夏庆丰说。

夏庆丰:做美容健康不必去瑞士 来铜仁

贵州代表团集中访谈活动现场。

除产业布局起点高外,夏庆丰表示,铜仁将在互联网医疗方面创新突破。“我们只有25个公立医院,总量是不足的。但是互联网医疗对改变医药资源的分布来说,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夏庆丰认为,铜仁市在打造养生健康目的进程中,党委政府必须要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在医疗方面提升铜仁的水平,才能通过互联网医疗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医药资源,进行重新布局,“引进”铜仁。

人才的匮乏,是铜仁乃至贵州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的一大瓶颈,对此,夏庆丰表示,铜仁决定将医疗人才的引进列为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愿意到铜仁来,达到条件的,不受编制和财政的影响,随到随签。”夏庆丰说。

铜仁市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在“登高”的同时,也不忘“望远”,夏庆丰表示,目前铜仁正在积极推行“医养一体化”试点,以及互联网职业资格、监管、医疗纠纷化解和健康信息管理系统等的试点工作。

“铜仁梵净山的负氧离子每一立方米是12万到18万个,用董建华先生的话讲,在铜仁睡一个小时相当于他在香港太平山上三个小时。”夏庆丰对于铜仁的大健康未来充满自信。(记者 苏江元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