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正月十五民俗表演精彩不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月十五民俗表演精彩不断

连日来,大同市街头行进式表演展开,各基层文艺表演队走上街头红红火火闹元宵。 郭平摄

3月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红红火火闹元宵是今日最热的主题。为让市民感受更多传统年俗,大同市多项文化活动精彩进行。街头行进式表演展开的同时,关帝庙广场、华严广场的文艺演出精彩连连,此外,庙会上各种民俗表演也好戏不断。

昨日,欢快喜庆的街头行进式文艺表演精彩启幕,在魏都大道、御河西路两大主干道上,最先亮相的30支代表队2500名表演者身着节日盛装,迈着欢快的步子,扭秧歌、舞扇子、敲锣鼓,用传统民俗表演向市民传递节日的喜庆与祝福。今日,街头行进式表演于10时整继续进行。

今日下午2时30分,市北路梆子剧团在关帝庙广场表演折子戏《走雪山》和《喜荣归》。表演者既有国家级演员、杏花奖得主,也有刚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演员,高规格的专业演出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在华严广场,今日上午10时,民间表演团体将为市民献上戏剧专场演出,下午2时30分,来自市群众艺术馆的表演团队将为市民献上歌舞专场演出,据悉,此次表演集中了老中青三代演员,很多表演者常年活跃在我市各个舞台,演出的节目颇受观众欢迎,此次他们表演的内容有原生态民歌、舞蹈、模特展示等近20个节目。(陈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