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海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寄语全国“两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早春时节,生机勃发,来自滨海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不仅仅带着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建议或提案,更是怀揣着对滨海新区、对全国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在这样的温暖季节里,播下希望的种子。

“机遇叠加前所未有,创新发展时不我待。”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长孔晓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多年的开发开放,滨海新区抓住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绩,综合势力不断增强,在科技、金融、外贸、行政管理等多个领域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科学发展的排头兵。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阶段,希望滨海新区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和结构调整的阵痛,继续巩固和提升发展优势,发挥试验区、排头兵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滨海新区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管理越来越有序,这些细微的变化正在悄悄地提升着人们的幸福感,而幸福感的背后离不开为此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新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扫道班班长薛海英已经是第三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前来参会,她不仅仅密切关注着会议期间有关环境治理、城市管理方面的内容,同时也很期待在外来务工人员的养老问题。她告诉记者:“我到滨海新区已经20年了,这里早就成为了我的故乡,而我周围的同事、朋友有很多都是外地人,并且都来了10年以上,我希望在外来人口养老方面能够有新的政策,让这些人能够在第二故乡里生活得更好!”

与人大代表一样,政协委员们也对此次“两会”和新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全国政协委员、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荣建勋表示:“2015年,对滨海新区是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希望新区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创新引领方面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高新区作为滨海新区的重要功能区之一,也将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立足科学发展、着力率先发展、突出共赢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体系创新、产业环境创新与生态系统创新,早日实现国家对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功能定位。”

“我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对参政议政的激情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国家加大反腐力度,科学发展,更关注民生、就业,这些都是老百姓企盼的,让我更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多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把老百姓的心声反映上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罗家均履职以来深有感触。他说:“2015年是上承‘十二五’,下启‘十三五’的一年,当前,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五大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同时叠加,这位新区发展提供了更大的优势。抓住机遇,在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增长更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