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进一步加强米线整治 盛米线容器要换“透气装”

春城晚报欧阳小抒 2015-03-04 15: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下周起不定期抽检生产售卖米线企业和小作坊

昨日,昆明市食药监局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将围绕8个方面全面加强今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另外,今年将继续加强对米线生产单位的严格监管。

据介绍,截至去年11月,昆明市检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单位9.5万余家次,查处违法案件1464件。昆明市食药监局局长杨柱介绍,去年昆明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无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形势总体稳定趋好。

昆明米线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时间

去年8月1日至今年7月31日

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整治创新

1 实行小作坊食品安全备案管理,严打黑窝点和黑作坊;

2 为米线产品“换装”,并贴上“身份证”,探索改进米线包装工艺,督促米线企业严格按照标签标识的规定包装上市;

3 发布米线“禁裸令”;

4 建立和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并要求经营使用单位公示米线质量合格证明,确保产品可追溯。

下步计划

1 从下周开始,将对昆明市生产售卖米线等鲜粮制品的企业和小作坊进行不定期抽检。抽检覆盖面将不只是昆明市的米线生产企业,还将对市区外米线做进一步管理。

2 对于对米线违法添加的企业坚决取缔,触犯法律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绝不姑息。对依然知法犯法的企业,实施“一票死亡”。

3 行业内部监管方面,将尽快成立昆明市米线行业协会,形成内部监管机制,并对全市米线生产获证企业、取得小作坊加工备案登记证的企业负责人及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进行培训。

4 今年将对盛装米线的无毒塑料容器进行指导性改进。昆明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云海说,为防止米线因高温变质,将指导企业提高无毒塑料筐的透气性。

5 进一步引导消费者认识到小包装米线的卫生和安全。(记者 欧阳小抒)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米线 身份证 药监局 食品药品 内部监管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