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大部地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林区严禁用火

云南日报陈云芬 2015-03-04 15:4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近期持续温暖干燥,大部地区均无明显降水。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节节攀升。从3月1日开始,高森林火险的范围逐步扩大,滇中及以北大部的森林火险等级已达4级(高度危险,易燃烧)。预计未来3天,除东北部、西北部和西部有雨外,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监测资料显示:近3天全省大部的日最高气温已升至25℃以上,3月2日,省内日最高气温超过30℃的市(县)达20个,比3月1日增加6个。刚刚过去的2月下旬,全省平均气温为15.1℃,较常年同期偏高2.5℃。在降水方面,2月下旬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6毫米,仅有怒江北部、迪庆西部累积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旬内有99个站点无降水或只有微量降水。持续的晴朗干燥,使得森林火险等级节节攀升。3月1日开始,高火险等级的范围逐步扩大,其中,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曲靖南部、红河北部、文山西北部的森林火险等级已升至4级,为高危火险气象等级。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除滇东北、西北和西部有阵雨或小雨外,省内大部依然晴朗。预计整个3月份,除滇西北降水略多外,其余大部地区降水略少至偏少,气温全省大部略高至偏高,预计丽江、大理、楚雄、昆明、曲靖、玉溪、红河北部、昭通南部的森林火险等级都将攀升至4—5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省气象部门特别提醒,目前云南省已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各地各部门及公众要加强防火意识,进入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记者陈云芬)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