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与渤商所签订协议 贵阳综保区打造大交易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将与渤海商品交易所共建“中美加自由贸易园区”和“贵州商品交易中心”贵阳综保区打造大交易平台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渤海商品交易所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贵阳综合保税区共建“中美加自由贸易园区”和“贵州商品交易中心”,打造大交易平台,提升我省传统产业链的运行效率,加快发展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促进区域产品品牌价值升级。同时,将我省特色资源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培育形成了蔬菜、精品水果、茶叶、马铃薯、中药材、优质粮油及特色小杂粮、畜牧业、特色渔业等一批具有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优势特色产业,具备了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良好的资源环境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随着高铁、航空、高速公路等全面发展,我省迈上发展的新高地。然而,独特的优势特色产品缺品牌引领、市场连接、销售渠道。而渤海商品交易所以全球首创的现货交易制度为基础,通过现货即期交易、延期交收补偿和中间仓补充交收的制度创新,实现商品现货的实物贸易,通过辐射全球、覆盖全国的市场服务网、资金结算网、仓储物流网和产品宣传网,为生产、消费和经营企业的实物贸易提供功能完备的服务保障。因此,渤海商品交易所在贵州布局,与我省合作共建“中美加自由贸易园区”和“贵州商品交易中心”,正是彼此优势互补融合的体现。

此次双方共建的项目包括“中美加自由贸易园区”和“贵州商品交易中心”,其中“中美加自由贸易园区”将美国、加拿大的资金、技术、管理、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与贵州的资源、劳动力、区位优势结合,加速产业聚集,促进中美加三边贸易的平衡发展。作为国内首家开展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现货交易所,渤海商品交易所将成为贵阳综保区中美加自由贸易区的线上延伸,引进美国、加拿大具有比较优势的高新技术以及资源产品,同时,将贵州特色资源产品推向全球市场,架起三国经贸新桥梁。而“贵州商品交易中心”将利用渤海商品交易所现货市场的公开化、标准化,将新的理念带动传统的贸易,用先进的、电商化的特色贸易带动地区新的发展,打造产品的交易结算中心、质量认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物流仓储中心等五位一体的产品交易平台。使相关挂牌上市产品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无缝对接,推动贵阳成为覆盖全省、辐射西南地区的商品贸易集散中心和结算中心,成为贵州区域经济转型的新支点。

据介绍,通过“中美加自由贸易园区”和“贵州商品交易中心”的建设,力争三年实现20个产品上市、50个交收仓库落户、年交易额3000亿元。

延伸阅读

渤海商品交易所

渤海商品交易所由天津市政府发起并批准设立,2009年12月18日开业运营,是天津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是全国唯一一家由省级行政机关直接监管的股份制现货交易所,采用全球首创的连续现货交易模式进行大宗商品投资交易,旨在创造全国统一的现货电子贸易服务市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交易结算 商品交易所 中美 我省 交易平台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