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在长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33日,吉林省2015年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在长春大戏楼举行。

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是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重点策划、倾力打造的吉林文化品牌,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剧艺术,促进吉林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丰富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自2000年以来,每逢元宵佳节,吉林省戏剧界不同行当、不同流派的艺术家们都会同台献艺,为广大观众献上精美绝伦的演出。

伴随着一曲吉剧戏歌《桃李梅花盛世开》,吉林省2015年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拉开了序幕,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首届吉剧本科班的优秀青年演员和松原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的舞蹈演员以曼妙的唱功和舞蹈,获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吉剧《额娘梦》、《大宋歌仙》片段,充分展示了吉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传统京剧《火焰山》、《时迁盗甲》精湛的武戏片段,令人拍案叫绝。京剧荀派名剧《荀灌娘》和京剧联唱《赤桑镇》、《卖水》、《萧何月下追韩信》、《四郎探母•巡营》、《四郎探母•坐宫》,各个片(选)段异彩纷呈,京剧老艺术家、梨园新秀同台亮相、各展所长,全方位展示了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雄厚的整体实力。

晚会的压轴大戏——大型现代京剧《杨靖宇》片段,由梅花奖、白玉兰“主角奖榜首奖”获得者倪茂才领衔主演,其唱腔激越挺拔、响彻云霄,尽显京剧大家风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