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海事局签发首本个人申办海员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日上午,大连市金州新区个体船员王维来到辽宁海事局政务中心递交了个人申办海员证申请单,辽宁海事局当天就给王维签发了辽宁辖区首本个人申报的海员证,这也是该局船员管理历史上首例针对个人申请签发的《海员证》。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2014年12月印发的《关于个人申办海员证有关事项的通知》,3月1日起,国际航线海船船员,港澳台航线船员以及国际河流段航线船员可个人申报海员证。海员证申办对个人开放政策是继2014年1月1日起取消《海员处境证明》以来,在海员出入境证件管理方面的又一重大政策调整。

辽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王玉洋处长介绍,实施个人申办海员证,让船员办理《海员证》变得更加便利,一方面将有利于促进船员正常流动和船员队伍健康发展,助力船员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另一方面,有利于保障船员合法权益,促进船员劳务市场发展,构建和谐的海上劳动关系。

海员证具有护照性质,是中国籍船员在境外表明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的证件。我国有60万海员,以前海员证一直参照公务护照的管理模式,由海员所属单位申办和注销。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李现峰 于淼)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