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高台县:交警大队多项措施抓好节后交通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加强节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台县公安交警大队根据往年这个时期的交通特点,结合近期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节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掀起了节后交通安全宣传的新高潮。

加强客运场站宣传。大队结合往年交通流量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宣传活动,督促客运企业承担安全主体责任,组织企业驾驶员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通过张贴挂图、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对客运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公交、短途客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客运企业落实车辆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制度,进一步增强客运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路面执法宣传。大队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中,真正做到处罚为辅,说服教育为主,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坚持做到查纠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性和后果,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营造浓厚的路面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深化窗口宣传教育。大队将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车管大厅等窗口作为开展延伸宣传教育工作的前沿和重要阵地,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充分发挥其与群众直接面对面交流的作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提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咨询服务,使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接受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记者 薛朝华 张吉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