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昆明商品质量问题高居投诉类榜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投诉情况

家用电子电器类问题突出投诉多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87.4万元。从受理投诉情况看,因商品质量问题而产生的纠纷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共有1327件投诉,高居投诉性质类榜首。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质量问题仍居首位,说明消费环境还需进一步改善。

在商品类消费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问题比较突出,主要有:企业对产品售后服务态度冷漠、总是以“人为损坏”而不予保修、企业退市后产品售后服务得不到保证、产品快速更新换代带来售后问题、维修收费依据不明确及标准不透明、终身免费“包修”误导消费者、“维修记录”大打擦边球以规避换货退货、售后服务企业资质不完善等。

此外,一些电子消费产品企业为扩大市场份额,不断向消费者作出高质量的服务承诺,如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包修期限延长,甚至打出“终身免费维修”的口号等,电子消费产品连锁商还互相“攀比”退、换货条件,提出7天内甚至15天内“无条件退换货”等,很多服务承诺远远超过国家的“三包”规定,然而却很难兑现。

投诉案例

红宝石物非所值 挽回11万元损失

2月3日,消费者耿先生到盘龙消协东华分局进行投诉,称其于2014年12月30日在某商场一商铺内购买了一块“红宝石”戒面。并将所购商品送检鉴定,结果物非所值,耿先生多次与商家协商要求退货,无果后到东华分会投诉。接到投诉后,东华分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并与商家取得联系,经调解,商家同意为耿先生退还货款11万元。(记者和晓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