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部门各市州认真传达学习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

四川日报集体 2015-03-03 16:5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力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连日来,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和成都市、德阳市、内江市、乐山市、达州市、眉山市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跨越”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分别出席所在部门、所在地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和“八个务必从严”要求,以各级领导班子为重点,把思想建党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理论武装、思想教育、舆论引导、文化熏陶同向发力,消除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对干部队伍的侵蚀影响,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把牢“总开关”,守纪律、讲规矩,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为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跨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要坚持用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强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要加强德治和法治教育,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价值取向。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廉荣贪耻、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舆论引导,为树立四川形象、净化四川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全省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省总工会党组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工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工会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把牢“总开关”,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工会良好形象。要突出重点、创新办法、强化措施,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以强化法治思维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竭诚服务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积极反映职工群众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成都市委常委会指出,成都要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为今年全市一项重要任务,全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深入传达学习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都必须要在学习贯彻王东明书记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二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落实省委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五要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切切实实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等方面立规矩、树新风。

德阳市委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实抓具体,各级党委、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15年,德阳将狠抓书记“第一责任”履行质量,问责履行严重缺位,向“不敢管”坚决说不。同时,德阳将进一步细化省委有关从严治党的文件和实施意见,严把选人用人关,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教育监督,继续在全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内江市针对发展不够、发展不足、发展不充分的最大市情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一手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一手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积极抢抓成渝高铁建成通车、内江海关获批设立等机遇,突出抓好内江高新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个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业这个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

乐山市以树立良好政治生态为主线,深刻反思正本清源,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上来。要强化乐山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跨越”和乐山“转型升级,美丽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达州市委强调,要以敏锐的政治眼光,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坚持从严治党,先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准备,务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成效转化为抓执行、抓落实的具体行动。重点做到“三个一定”:身心一定要投入在工作上,工作一定要立即部署下去,重心一定要放在抓落实上。

眉山市立足实际,将着力构建六大从严治党新常态。即强化在党意识、政治担当,构建思想建设新常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构建组织建设新常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坚持惩防并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构建制度建设新常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构建履职尽责新常态。坚持“四个一流”抓班子、坚持“四个作为”带队伍、立足“四个全面”强基层、建好“四支队伍”强服务,让主动作为成为眉山党员干部的形象标识。(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