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火车票今起开售 留心“山寨售票点”

重庆日报张珺 2015-03-03 16:3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运还未结束,“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又开卖了。按照火车票网络电话预售期60天的规定,从3月3日起,市民可购买“五一”小长假的各次列车火车票。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4月30日这天下午成渝动车、渝利动车的车票已在快速售出;平时比较抢手的从重庆前往拉萨、乌鲁木齐等方向的火车票则非常充裕。

需要在“五一”出行的市民,可提前规划行程,抓紧购买。购买火车票时,建议市民在预售期内一次性购买往返车票,并尽早到火车站取票。

乘车购票留心“山寨售票点”

本报讯 (记者夏元)时值节后返程高峰,市民乘长途车出行时需留神。近日,市交通执法部门发布消息称,最近在我市部分高速路上数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车上乘客都是被“羊儿客”诱骗,购买假车票坐上了“黑车”。

市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三大队上月在沪渝高速涪陵东服务区的例检中发现一辆超载大巴车,车上没有线路牌、营运证、从业资格证等证件。该车是从龙头寺出发前往利川、宜昌、武汉等地,然而执法队员询问后发现,原来车上48名乘客都是受“羊儿客”诱骗,在龙头寺车站附近一家假票务中心购票上车,每人分别缴纳了300元-400元不等的车费,而且票据在发车时被全部收缴。

执法队员暂扣了这台车后,联系了转运车辆,将滞留乘客全部转移到另一辆发往湖北方向的大巴车。市高速公路第四支队称,今年以来,执法队仅在涪陵、丰都沿途高速上已累计查获15台非法运营车辆。目前节后返程客流较多,提醒乘客购票时多加留心“山寨售票点”。

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周尤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山寨 羊儿客 五一 山寨售票点 黑车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