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顺德检验检疫局依法退运一批无3C认证的海外市场采购商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顺德检验检疫局勒流办截获了一批不符合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规定的德国某知名品牌汽车座椅及汽车照明装置,并依法对其实施退运出境处理。据悉,这是该局今年退运的首批无CCC证书的强制性认证产品。

据了解,顺德检验检疫局在对报检单审核的过程中,一批以全申报形式报检的汽车配件,其品种多,货物繁杂且每个品种数量少等情况,引起了检验检疫人员的注意。为严把口岸进口货物安全关,该局检验检疫人员随即对该批产品实施现场查验。经查,该局发现这批申报为汽车配件的座椅及汽车前大灯属我国强制性认证产品,但由于货物为国外市场直接采购,企业无法提供和补办强制性产品认证,为确保进口商品质量安全,保障国内消费者合法权益,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政策宣讲,并依法对该批无3C认证的货物实施退运处理。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全球化采购日益活跃,我国企业通过全球化采购国外技术领先的核心件、工艺装备、原材料等,再利用本土劳动力成本的优势生产商品,已成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在国外市场采购装配核心件、工艺装备、原材料时,要充分了解我国的法律法规,特别是涉及强制性认证的产品,必须要严格按照我国的法规要求采购和进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黄克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