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任雷锋班长莅临津门 河东千万雷锋奉献社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莅临天津市河东区,向该区10“最美河东人”颁发首届“雷锋荣誉奖杯”,并参加“建设美丽新河东 ,千万雷锋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专题报告。

雷锋班是一个人人称模范、年年当先进的光荣集体。作为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和助理员,多次立功受奖,并当选过全国人大代表。荣幸地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32日,在“向老班长汇报——河东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上,他对河东区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志愿者一生一世学雷锋、做好事;在富民路街道富民河畔社区道德讲堂,为社区居民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

33日,张兴吉将出席河东区精神文明创建表彰大会暨“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报告会,向该区10“最美河东人”颁发河东区首届“雷锋荣誉奖杯”并作专题报告。

近年来,天津市河东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市区中心工作,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坚持不懈地创造性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使雷锋精神在津沽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了“走雷锋路,做雷锋人”、“建设美丽新河东,千万雷锋在行动”的特色品牌活动,开启了有规模、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工作新篇章。

2012年,该区隆重举办“走雷锋路,做雷锋人”大型户外启动仪式,拉开了“建设美丽新河东,千万雷锋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2013年,“当代雷锋”郭明义莅临河东,作报告并参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举办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大型事迹报告会。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河东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管理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志愿者召募注册、培训管理和评选表彰等各项保障制度措施,先后评选出百名“雷锋传人”、60名“最美河东人”及10名“雷锋荣誉奖杯”获得者,在全区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截至目前,全区志愿者人数已达63305人,占全区户籍人口总数的8.92%。成立志愿服务队32支、志愿服务站455个、志愿服务基地10个。志愿服务涵盖了宣传教育、助老助残、治安巡逻、环境清整、文体健身、邻里互助、环境保护、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居家养老等9个项目,为加快建设新城市中心和美丽河东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