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原校长受审脱囚服:要和刘铁男同等待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2-27 10:19:46

南昌大学原校长受审脱囚服:要和刘铁男同等待遇

  1月12日,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在南昌中院受审。庭审中,周文斌指出,刘铁男、房祖名等人出庭受审时均未穿黄马甲,故要求同等待遇。遭到审判长拒绝后,他索性自行脱下了黄马甲。审判长默许了这一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意见》,即修订后的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意见》明确,改革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禁止让刑事在押被告人或上诉人穿着识别服、马甲、囚服等具有监管机构标识的服装出庭受审。制定公正公开的法官惩戒程序,既确保法官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得到应有惩戒,又保障其辩解、举证、申请复议和申诉的权利。

  立案: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意见》,即修订后的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

  《意见》共计65条,涉及法院组织体系、司法管辖制度、法官履职保障、审判权力运行、法院人事管理等各个层面。

  《意见》明确,改革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人民法院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

  对此,最高法司改办主任贺小荣指出,大家知道,过去社会上普遍流传着“立案难”,人民群众到法院打官司立案环节存在障碍和问题。“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以后,我们将在立案环节上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