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鲁甸灾区21名先心病患儿将赴京免费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6岁重症少年

先心病拖了9年,终于被“选上”了

筛查现场有喜也有忧。多数患儿都没有大碍,或符合手术条件,但也有个别患儿错过了手术时间。

得知自己不能手术,文屏镇14岁患儿轩玉(化名)只好含泪离开。徐镱轩见此情形,当即留下孩子的家庭住址,并将安排工作人员给其免费寄送降压缓解心脏病的药物,“生命不能重来,只要能做的,我们就得做。”

比轩玉要幸运的是来自同一乡镇的16岁少年曾刚(化名)。他曾数次前往多个组织的筛查现场,但因为病情严重,所以每次都被“落下”。“这次能幸运地被选中,真是遇到好人了。”曾刚的母亲刘英(化名)流下泪来。

9年前,曾刚就查出患有先心病,且被医生告知手术费用大约需8至10万元。“每次看到他不能像健康孩子一样奔跑,又没有能力送他去就医,心里非常煎熬。”刘英说,儿子怕冷,所以天气稍有转凉,她都会让儿子穿上厚衣服,“别的孩子穿褂子,他就要披大衣”。

在刘英眼中,儿子曾刚非常懂事,也是她最放心不下的人。“我在县里租了房子陪他读书,平时就帮人打扫卫生,每个月几百块钱,根本没有多余的存款治病。”如今,刘英的丈夫也在工地做工,但他还要供另两个儿子念初中和小学。

每次看到母亲为自己哭泣,曾刚都会上前安慰,并给母亲擦去眼泪。他说自己也常会幻想有机会得到救治,晚上甚至会失眠。“如果父母没有能力,我也想着等读书出来再去治疗。”

5岁半女孩

曾因患病被遗弃 住在帐篷里过冬

今年5岁半的女孩王娟敏(化名)安静地躺在鲁甸县人民医院床上,配合301医院的工作人员为其检查。

301医院对于王娟敏而言,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5年前她在这里遇到了现在的继父。“孩子出生3个月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后来被我儿子从一个老人手里领养。”王娟敏的爷爷王冰(化名)介绍说,儿子当年在县城做棉花生意,如今也和儿媳外出打工,孙女和自己及老伴在家生活。

王娟敏5个月大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经常感冒,“5岁了还没读书。”王冰说,如今火德红镇李家山的老家房子也因地震而垮塌,只能住在帐篷里过冬。“孩子也慢慢长大了,她的命运生来不好,只希望她这次能顺利做完手术。”

李伯君说,王娟敏的病情非常严重,且属于复杂型先心病,目前还不能断定能否手术。他表示,会尽力帮助这个小女孩。

“我们预计安排昭通地区的患儿于2月底左右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手术,3月左右可以完成救治。”徐镱轩说,希望尽快能帮到这些患儿和家庭。

“有资料显示,接近60%的先心病患儿在3岁以内可以自愈。”李伯君告诉记者,这已是301医院第5次到云南救治先心病患儿,之前该院还曾到德宏、保山、大理、香格里拉、普洱等地州进行筛查,截至目前,301医院已对云南的272名患儿进行了免费救治。

李伯君说,做这项公益活动治病救人,也是医生的一份职责。

声音

●“灾区的患儿更需要救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患儿家庭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静波

●“筹款再难,我们也愿意为孩子们做点事。愿我们共同努力多帮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他们伤不起了。”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

●“云南的先心病患儿呈现出发病率偏高的特征,这也是近几年以来我们医院重点关注的省份。今后还会继续与慈善机构合作,救助更多边疆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的患儿。”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李伯君(完)(记者 肖辉龙 发自鲁甸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患儿 先心病 肛门手术 手术时间 手术费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