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迎春节 老外掌勺成都年夜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迎春节 老外掌勺成都年夜饭

来自非洲的伊丽莎白正在烹制全家福什锦锅。

春节临近,成都街头年味渐浓。一群生活在成都的老外也被这浓浓的年味感染,跟随寻麓之旅的“脚步丈量成都”系列活动第四季一起来到成都本地川菜馆,通过亲身下厨制作年夜饭来感受美食之都的新年大餐,也为自己的家庭在春节吃上一顿成都特色的年夜饭作准备。

2月9日晚,5名在成都生活工作的老外来到位于成都市中心的毛毛汗餐厅,向这里曾经获邀出席美国驻华大使馆和法国文化部川菜文化交流活动的川菜大厨学习如何烹制一桌正宗成都年夜饭。

在这5名老外中,来自美国的南希下厨经验最丰富,进厨房前她径直走到水池边麻利地洗洗手,并告诉记者说:“我在家经常会做一些简单的川菜小炒,做菜对我来说并不难,今天要挑战年夜饭中的回锅肉,学会这道菜后就可以丰富家里的菜单了。”

第一次在成都过年的尼克莱来自丹麦,他面对自己需要完成的麻婆豆腐显得小心翼翼。他透露说,他十分热爱四川美食,也不避讳吃麻辣的食物,但下厨经验并不丰富。当他烹制完麻婆豆腐后被李师傅称赞说:“尼克莱的麻婆豆腐色香味俱全,完全可以出师了。”

来自非洲的伊丽莎白选择了年夜饭中的全家福什锦锅,对于第一次下厨的她来说,准备食材和切菜都比较生疏,但是她很享受做菜的过程。她自信满满的说,自己已经学会了这道菜,回家后还要再做给家里人吃,跟他们分享这道带有美好寓意的成都年菜。

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鱼则被法国小伙雷米选中,他曾在法国学过西餐,这是第一次做川菜。“川菜里鱼的做法跟西餐很不一样,这次活动不仅体验到了中国年的氛围,也了解到了中西饮食文化的不同。”雷米在完成豆瓣鱼后感叹说。

一番手忙脚乱地煎、炒、烹、炸后,5道富有成都特色的年夜饭菜肴被端上了桌。10名由成都市民组成的评委团现场品尝了外国朋友的菜肴,来自英国的理查德配料完成的夫妻肺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当晚做菜的评委大奖。他表示,过年时,大家欢聚一堂品尝美食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回到英国后,他会非常想念成都的新年。(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