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旅发局:访港旅客去年增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旅游发展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访港旅客同比增长12%,内地游客增加16%,但消费力较高的过夜旅客平均消费下降。未来旅发局将投资超过3亿元(港元,下同)进行推广,集中资源吸纳过夜旅客,重点发展高增长潜力市场。

旅发局表示,2014年访港旅客约6084万人次,同比增加12%。内地旅客则为4724.8万人次,增幅达16%。预期今年整体访港旅客为6471.5万人次,同比增长6.4%。而内地访港旅客为5102.8万人次,增幅为8%。

旅发局指出,自去年9月违法“占领中环”发生后,虽然整体访港旅客仍有增长,但来自长途及短途市场的旅客连续3个月下跌。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为尽快恢复香港作为旅游胜地的形象,旅发局联同旅游业界会展开对外推广工作。

为吸引高消费旅客访港,增加旅游业对香港的经济效益,旅发局近年集中资源,积极吸纳过夜旅客。去年访港过夜旅客为2777万人次,同比增长8.2%,而内地过夜旅客则增长11.6%。

旅发局又表示,虽然整体过夜?客人数增加,但平均?港时间则轻微减少,人均消费亦下跌1.8%至7975元。但由于访港旅客持续增长,与入境?游相关的总消费增加8.7%至3582亿元。

林建岳指出,全球各个旅游目的地都加大力度推广以吸引旅客,内地、韩国和马来西亚等邻近地区,近年投放大量资源发展旅游业,使得区内旅游业的竞争更加激烈。

旅发局表示,2015至2016年度的总推广预算约为3.52亿元,当中1.67亿元会用在客源市场的推广,以吸纳过夜旅客。其中76%的资源会投放到国际市场,24%会投放到内地市场,并将当中大部分资源用于非广东省地区,以吸引过夜旅客。

对于近日有香港激进团体发起反“水货客”示威而引发冲突,林建岳表示,此行动破坏香港安宁,是一小部份人在破坏法治,损害香港形象。(记者黄旖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