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齐鲁民间艺术节二月上旬开幕 意境音乐将在青岛首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传统从新开始 新从心灵回归”为主题的首届齐鲁民间艺术节将于2月6日在青岛开幕。

此次民间艺术节着眼于传统艺术的继承与现代化再生表达,由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办。

开幕式上,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由知名香港作曲家罗永晖、琵琶演奏家王梓静为首的香港无极乐团带来《坐看云起时》意境音乐演出,届时将为观众带来一个空、寂 、闲、静的意境和深入到山情水态中的动静不二的禅意,带领人们从心灵回归。这是该乐团除北京外在大陆的唯一一场演出。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至3月8日,历时一个月,期间将聚焦原生态与后现代的对话,对齐鲁传统民间民艺进行挖掘和再生表达,由六大板块组成,包括传统剪纸与剪纸艺术当代化运用对话展,传统木板年画与当代化年画对话展,泥塑、陶艺、瓷器具有历史演变意味的艺术展,卡花、年味儿礼馍、面人组成的面艺展,传统布艺与新中式服装形成的布艺对话展及古典家具与新中式家具的对话展

除这六大板块外,艺术节还设置了蛋雕展、葫芦灯展、木偶戏表演、柳腔表演、齐鲁风味小吃节等,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浮山所山会也将作为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呈现一个热闹、喜庆,很传统又很现代的春节。(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