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叶尔羌河对您说”启动仪式暨莎车诗歌朗诵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叶尔羌河对您说”启动仪式暨莎车诗歌朗诵会举行
双语诗朗诵《叶尔羌河对您说》。

“叶尔羌河对您说”启动仪式暨莎车诗歌朗诵会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与参加活动的劳模代表合影,并为劳模送枣。

“我是昆仑山世代相依的叶尔羌河,是祖国最西端流淌着的生命河,如同华夏大地千万条河流,我深深地热爱着祖国……”

2月1日,在叶尔羌河畔重镇莎车县,铿锵有力、激情昂扬的《叶尔羌河对您说》令全场备感振奋,拉开了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网络外宣活动“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启动仪式暨诗歌朗诵会的序幕。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喀什地委宣传部、莎车县委、政府承办,旨在以叶尔羌河的名义,向全疆、全国乃至全世界传递新疆各族人民尤其是南疆人民爱国爱疆的情怀、团结奋斗的理念、长治久安的理想、披荆斩棘的力量。

整场朗诵会分为爱家乡、爱知识、叶尔羌河的幸福、快乐童年、叶尔羌河对您说5个篇章。朗诵者用声音回眸新疆历史沧桑,用心灵唱响家乡巨变,感情真挚,气势恢宏,洋溢着对祖国、对家乡的大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莎车县一老一少两名共产党员走上舞台献党旗,随后6位农民、创业青年代表等护送自己一针一线亲手绣制的巨幅国旗上场,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将朗诵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7对曾参加过“塔克拉玛干的婚礼”的伉俪代表用维吾尔语朗诵了《对知识的爱》,道出了人们热爱美好生活向往现代文明的渴望。

两首组诗《叶尔羌河的幸福》《一座崭新的莎车城》展现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莎车县城岁月变迁和当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朗诵过程中,还穿插了歌舞表演和互动。来自阿克苏、皮山、麦盖提等地的枣农和莎车的巴旦木农登上舞台献红枣和巴旦木将朗诵会推向第二个高潮。他们为国内外关心新疆、热爱新疆的人们送去春的祝福。123岁的巴旦木农图如普·艾买提说“我是在党的阳光下,吃着巴旦木活到一百多岁,祝愿大家都像我一样健康又长寿。”淳朴的话语引得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

参会嘉宾和4位模范代表、1位获得最美新疆人称号的代表还参与了最后一首诗歌的朗诵。朗诵结束后,模范和最美新疆人代表接受了主办方赠送的红枣礼盒。

接地气是这场诗歌朗诵会最出彩的亮点。整场朗诵会参与者达200多人,其中只有9位是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其它均是莎车县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和普通群众。

双语朗诵是另外一大亮点。尤其是最后一首诗朗诵时长约17分钟,两种语言同时朗诵,呈现出了大气恢宏的别样效果,令全场观众赞声不绝。

约一个小时后,朗诵会在雄壮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诗歌朗诵会宏大的场面、流彩的灯光和震撼的音乐让莎车县农民代表艾合买提·司马义非常激动:“我是农民,第一次参加这么好的一个活动,心里头嘛太激动,共产党对我们有恩情,我们铭记在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出席了启动仪式。(记者 茹克雅 石鑫)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