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召开文化产业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日,甘肃省文化产业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副省长夏红民,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等出席会议。

在回顾2014年的工作时,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从四个方面做了概况总结。一是文化产业连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全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收入132.91亿元,占全省GDP总体的1.94%,增长25.6亿元。二是产业转型呈现多向的、交互融合的态势,包括科技、文化和旅游,文化和金融,文化和体育,文化和创意等方面都有新的变化。三是产业结构呈现出多种优化的趋势,从新闻出版到网络影视,特别是之前一些相对比较传统资源性的产业,现在开始陆续的呈现出向内容产业转变,包括文化创意,文化设计、服务等。四是文化外贸呈现出加快发展的态势。连辑指出甘肃应把握好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形势,要做好三业齐抓,除了抓好文物保护主业和文化体系建设这个事业,更要抓好文化产业,三业齐抓做大做强。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介绍说,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资源、能源、环境等瓶颈制约越来越突出,而文化产业的一大特点是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是受制约不大的新型产业之一,最能体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是典型的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甘肃文化资源丰富,抓住了文化产业,就抓住了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甘肃省各地应培育大的民营文化企业,力争每个市、州都要培育有资产和销售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切实形成以国有文化企业为主题,多种所有制文化企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甘肃省文化产业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宣读了《甘肃省文化提升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4年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通报了2014年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和2015年发展指标确定情况;兰州市、定西市、临夏州、省广电总台等分别交流了各自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甘肃省文化提升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甘肃省各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常委宣传部长、分管副市州长,文广新局长,甘肃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甘肃省属大型文化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单位和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甘肃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了甘肃省文化产业大会。(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