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双联工作”措施实成效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省“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紧盯双联行动“六项任务”,全力打造“三大工程”,积极践行公司“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深入落实重点工作,公司所辖各级单位切实做到了“对双联上心、对农民关心、对服务用心、对事业尽心”,双联工作成效明显。

落实公共事业发展工作。逐年加大全省“双联行动”配套电网建设投资,2012-2014年累计投资3.813亿元。积极筹措资金6247万元专项安排24个联系村供电项目。对公司本部4个联系村投入944.2万元实施了电网建设、道路硬化、太阳能路灯、文化卫生场所建设、引水工程、电视户户通等项目,建设2个“农村电气化示范点”。

落实富民产业发展工作。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投资83.59万元支持4个联系村236户发展肉羊养殖、药材种植、旱作农业种植等富民增收产业。积极探索联户帮扶新机制,在陇西赵家营村委会设立互助基金,公司每年投入20万元,为种植养殖示范户发放无息借款,1-2年为一个发展周期收回资金,滚动投入下一轮贫困户帮扶项目,不断扩大帮扶受益覆盖面,有效提高了帮扶资金利用效率。

落实教育事业发展工作。积极助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投入40万元实施了校园围墙建设、操场建设、计算机室建设、更新课桌教具、发放儿童营养包等项目,同时结合“五四”、“六一”等节日,组织团员青年先后18次专程到贫困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师生赠送冰箱、文具、水杯、鞋帽围巾等用品。在2个联系村小学设立“联村联户青年支教工作站”,连续三年每年选拔6名本科学历的优秀青年干部,开展全脱产、常驻联系村的支教和双联工作,开展教学2880课时,走访调查摸底1108户次,有力促进了地方教学水平提升和双联工作取得实效。支教的赵家营小学2014年的小升初摸底考试在全县171所小学、221个班成绩名列第一。

落实干部联户“一户一卡”工作。延伸拓展双联行动“图表式管理”工作要求,为277户贫困户每户建立电子档案卡片,每年更新一次,内容包括户主和家庭图片、贫困户基本情况等详实内容。联户干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认真落实宣传政策、反映民意、疏导情绪等重点任务,开展问卷调查790余户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村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学雷锋”、“全国扶贫日”等活动,不定期深入联系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提供用电宣传、供电检修、医疗体检、关怀慰问等多项服务。公司各级单位全年入村开展活动130次,服务群众4800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37件,开办政策宣讲和技术培训讲座127场,联系劳务输出973人,资助贫困学生822人,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全方位开展“双联行动”宣传。紧紧围绕双联行动宣传政策、推广典型等重点任务,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省委双联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反映公司双联工作动态和信息,传播公司双联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并通过微电影、纪录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公司双联工作。《甘肃日报》、《国家电网报》、人民网、新华网、每日甘肃网等媒体累计刊发公司双联报道320余条,甘肃电视台专门制作播放了反映公司双联行动的三集专题片《光明情暖双联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