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教育部王延觉一行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教育部王延觉一行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座谈会
会场。

教育部王延觉一行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座谈会
明炬。

教育部王延觉一行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座谈会
何慧星。

教育部王延觉一行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座谈会
王延觉。

1月30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一行考察兵团高校科技工作座谈会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信息化副处长舒华、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副校长马春晖、副校长代斌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兵团教育局、塔里木大学、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及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兵团协同创新(培育)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由明炬主持。

明炬指出,近年来,兵团高校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随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化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要求,兵团高校科技工作也面临着转型的严峻挑战。如何适应国家的科技改革、更好地推动科技工作和学校的发展是一个重要问题。

何慧星向王延觉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在教育部和兵团的领导下,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积极履行使命,努力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制定好“十三五规划”,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向前发展。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和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爱萍分别就两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今后学校科研工作的改革思路、战略布局及面临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王延觉作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和项目管理改革学习体会和思考》的报告。他从改革方案的形成过程,改革的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建立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优化科技计划布局,实施改革的进度要求和关于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考等六个方面对国家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围绕高校科技工作改革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理解改革的总体要求,二是要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角度明确改革的总体目标,三是要从深化高校综合改革的要求细化改革的具体内容。(通讯员 刘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