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荷兰经济部长访渝 力促能源领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8日,由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荷兰外商投资局、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主办的“立足荷兰、拓展欧洲”重庆企业家圆桌晚宴在重庆富力凯悦酒店举办。正在访华的荷兰王国经济部部长汉克•坎普(Henk Kamp)出席晚宴并致辞。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敬南(Guido Tielman)、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纪维德(Guy Wittich)及来自荷兰和中国的30余名政府、企业代表出席了晚宴。

坎普部长是应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邀请,于今年1月26日至31日首次访问中国,并于28日至29日访问重庆,也是首位访渝的荷兰内阁大臣。部长先生表示,荷兰与重庆在各个经济领域有着大量潜在的合作机遇。就重庆的经济结构而言,两个经济体之间有着很多互补的地方,尤其是在农产品、高科技、运输和物流等领域,重庆和荷兰都是重要的运输和物流枢纽。

在能源领域,中国与荷兰在能源有效性方面有着相同的关注。中国对清洁的能源越来越有兴趣,而荷兰在这方面技术领先,预计容量将增长至900亿瓦特。部长先生表示,荷兰在天然气、智能电网、海上风力、太阳能与生物能源等可持续能源领域拥有专业的知识;在研究可再生能源方面有着良好的国际声誉;在能源效率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在近海风力发电方面,荷兰北海占据着重要的地理位置,从事近海风力发电行业的著名公司纷纷选择荷兰作为基地进行近海风电运营和风力涡轮机原型测试。荷兰政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共同参与到建设可持续、可靠且负担得起的能源系统这一愿景之中。

据荷兰经济部荷兰外商投资局统计,截至目前,共有477家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了运营机构,包括近30家能源企业。荷兰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便捷的物流网络、独特的税收优惠和多元的文化,是中国企业在欧洲进行直接投资的第三大目的国,仅次于德国和英国。(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