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下乡”拉开富民春节活动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别挤,别挤。老师,写完她的请你给我写两对。”在云南富民县款庄镇的群众活动广场,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正为拥挤而来的群众挥毫书写春联。一旁由县卫生局组织的医疗队伍也在忙碌着为群众看病拿药,司法、科技、计生、防震减灾、农业、“工青妇”等单位组织的宣传队伍为群众发放着资料并接受群众的咨询,另一端的舞台上更是在掌声、音乐声和欢呼声中交替上演精彩节目。这是1月29日富民县“三下乡”活动的场景,这也拉开了富民县春节活动的序幕。

在富民县委宣传部的牵头下,14家“三下乡”单位部门组织准备的法律、医疗保健、计生、种植养殖、防震减灾等知识技能和文化活动送往基层。1月29日“三下乡”活动的当天,县书法家协会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县民间文艺家戏剧家协会组织了18个精彩节目为群众演出;县司法局、县科工信局、县农业局、县科协在开展法律和科技宣传、服务、咨询的同时赠送农村实用技术材料6000余册、法治文化宣传册9200余册;县卫生局组织医师义诊、医疗咨询300余人并赠送常规药品;县计生局在进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中免费发放计生用品2100余份;县防震减灾局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中赠送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品600余份;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也结合自身工作,组织服务宣传活动。

紧随“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富民组织的2月14至15日的迎新春桥牌比赛,2月13至24日的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展,2月19至21日的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3月6日的元宵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进学校、农村、社区、敬老院、武警官兵驻地的春节慰问电影放映活动,以及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各镇(街道)组织的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将陆续开展。富民将通过服务群众的多样性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节日文化,展现和繁荣富民多姿多彩的民俗民间文化,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促进富民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协调发展,为“富民新区”和谐美好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和发展氛围。(通讯员 李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