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美第101所孔子学院在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美第101所孔子学院在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揭牌
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全美第101所孔子学院在加州长滩州立大学揭牌
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2014年12月12日,全美第101所孔子学院在美国南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内正式揭牌宣告成立。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陈卫恒领事,长滩州立大学校长Jane Conoley博士率学校及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当天的揭牌典礼。

据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海虹介绍,孔子学院是在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与长滩州立大学共同努力之下,经中国汉办批准的,她期待孔子学院的成立。将带动长滩州立大学进一步的中国文化热,为中美教育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合办的孔子学院将秉承和发扬孔子学院的宗旨,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语言文化的了解,发展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为促进多元文化发展和增进两国交流和理解作出应有的贡献。对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提升汉语水平的校内学生,将会起到非常重要和直接的帮助。

校长Conoley博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孔子学院的高度期待,认为在加州州立长滩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将为美中文化交流做出重大贡献。

来自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所在地的河北秦皇岛市廉茹豔副市长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这一孔子学院成立能够不断推动中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的发展。

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坐落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南部,现有学生3万多人,是南加州地区的知名学府。每年与洛杉矶当地媒体合办的中国文化周,包括邀请中国文艺团体演出、图片展、各类讲座等,吸引大量的校内学生和附近居民参与,并已经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