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财经大学成立海外发展研究智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29日,“智库建设与中国海外发展研究座谈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国内知名智库、企业界、高校和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等方面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围绕国内外智库的建设经验、国家智库建设的政策、智库如何服务于我国海外发展、高校如何开展智库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旨在通过充分的交流与对话进一步拓展智库建设的发展思路和合作渠道,提升智库研究的层次与水平,为中国海外发展决策和“走出去”战略发挥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中央近期颁布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对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详细要求,对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增强国家软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在致辞时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国家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领域的重要科研创新基地,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发挥政府决策“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保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近年来围绕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央财经大学在全球发展、海外投资、海外社会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为党和政府海外发展战略与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为企业海外投资与发展提供了诸多咨询服务。他希望与会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海外发展研究智库。

国家开发银行原常务副院长姜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非洲局原局长曹白隽、全国人大外事委原办公室主任彭放、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马戎、北京瑞华棕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等与会代表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角度就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与海外发展研究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对中央财经大学在新型智库建设方面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合作沟通,实现跨学科协同创新,为中国海外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研究咨询和信息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包胜勇表示,根据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后中心将积极打造中国海外发展专家网络,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科研主攻方向,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型人才队伍建设,打破学科界限,坚持开门办库,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互动机制,合作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切实发挥好为决策服务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功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中央财经 智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