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有望落户西部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新加坡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可能将落户中国西部,从成都、西安和重庆之中选择。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新加坡下周将派出一个部长级代表团前往成都高新区考察。这一消息得到了中新(成都)创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称,代表团人数大约在80人左右,包括政府官员和投资商等。

新加坡和四川省政府已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合作建设了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由中新双方合资组建的中新(成都)创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和招商。园区于2012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8年。园区面积约10.34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2万人,从业人口12万—15万人,预计总投资1千亿元人民币。

根据现有规划,新川创新科技园将突出发展以软件开发、超媒体、网络安全、云计算研发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和医疗器械为重点的生物产业,以先进环保为重点的节能环保产业,以IC设计和测试、航空装备为重点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及以新兴金融业和高端商务服务业为重点的生产性服务业。

“成都高新区将争取以新川创新科技园为核心区域建设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1月30日,在成都高新区召开的2015年工作会上,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超表示。

据了解,新川创新科技园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中国最新获批的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核心区域,同时也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该园区距离西部最大的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13公里,位于成都最新获批建设的第二机场也仅有40余公里。

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园区现已与9家企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覆盖物联网产业中心、药物研发中心、电子交易平台等,项目投资额累计超过100亿元。

新川创新科技园所在的成都高新区,是外资落户西部的首选地之一。2014年,成都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21.4亿美元;新增巴斯夫、罗氏等世界500强企业8家,总数达102家。成都高新综保区高新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85亿美元,居全国综保区第三、西部第一。

中国、新加坡现有的两个政府间合作项目都位于东部沿海,分别是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