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新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0日上午,2015年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暨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测试赛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开幕,来自八一解放军队、黑龙江省队、新疆阿勒泰滑雪队等六支队伍的76名运动员进行大回转、回转和全能三个项目的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副部长杨军介绍说,2016年元月份将在新疆召开的十三届冬季运动会,但是考虑到多年来在新疆没有举行过大型的,尤其是雪上项目的比赛,可能会在场地设备上,裁判队伍上以及组织竞赛的能力上都有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这次的高山锦标赛和十三冬运会的测试赛融合在一起,其目的在于赛出我们自己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为明年的十三冬运会的竞赛活动做一个测试,对于检查出存在的不足之处,便于下一步改正,保障十三冬运会的顺利召开。

本次参加比赛的新疆阿勒泰滑雪队中有多名少数民族选手,虽然通过公开练习来看,杨军认为他们还没有达到很好的水平,但是从新疆的冰雪资源和少数民族的优势来说,他们会有突飞猛进的成绩上的进步。

对于这次比赛采用的赛道,选手和专家们都认为赛道的难度比较大,但是离国际比赛的要求还有距离。杨军说,目前来说,这个赛道就全国来说是难度和坡度最大的,唯一的不足之处是赛道稍偏窄了一些,在以后举行的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中是一个硬伤,例如赛道的缆车柱子的位置欠妥当;另外,宽度比国际雪联要求的宽度稍有差异。为以后新疆可以举办国际水平的赛事,场地需要进一步的改善。

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在乌鲁木齐开幕。

全国冬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前12届均在黑龙江和吉林举办。此次是全国冬运会首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也是新疆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记者 高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