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实现国内首例“桥隧零距离”架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实现国内首例“桥隧零距离”架梁
云桂铁路渌驮特大桥架梁现场。

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实现国内首例“桥隧零距离”架梁
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镇西2#隧道口“零距离”架梁。

1月27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承建的云南昆明—广西南宁铁路客运专线(广西段)1标架梁施工中攻克了“桥隧零距离架梁”难关,这也是国内同类型架桥设备“零距离”架梁首例。

当日,在位于广西隆安县境内的云桂铁路客运专线渌驮特大桥架梁现场,渌驮特大桥顺利穿越镇西2#隧道向太平2#大桥方向成功实施“零距离”架梁作业,为云桂铁路广西段3月1日开始铺轨、南宁—百色段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悉,隧道零距离架梁技术极其复杂,受隧道断面尺寸限制,长期以来普通架桥机都不能适应隧道内架桥工况,对于零或负距离架梁通常采用现浇的办法或者采用特制架桥设备解决。

渌驮特大桥全长2483.6米,分别跨越南昆铁路、南百高速公路、324国道,行车、施工安全管理压力较大,被列为全线高风险桥梁之一。尤其是该桥零距离连接镇西2#隧道,严重制约着架梁进度和整体工期。

为此,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Ⅰ标项目部积极与设备单位联系,双重搭设南百高速、南昆铁路防护棚,加强墩身施工和运架梁管理。成立攻关小组,经过几个月的科研攻关与实验,对架梁方案进行多次评审,不断对所使用的JQDS900架桥机进行优化改进,终于制定出了成熟的施工方案。

他们通过增加专用托架、利用运梁车配合托架实现了“零距离”架梁,成功解决了普通架梁设备通过隧道以及在隧道口零距离架梁的复杂问题,攻克了云桂铁路广西段隆安境内复杂条件和地形架梁的难关,为国内同类型架桥设备“零距离”架梁首例。

目前,中铁十局正采用两套架梁设备由南宁和百色方向分别向隆安架梁,该团队将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计划于春节期间在隆安县西宁2#隧道口会师,完成南宁市境内全部架梁。(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徐文龙 王传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