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任志强受聘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任志强受聘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
任志强受聘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伍家怡 摄影)

任志强受聘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
1月30日上午,知名地产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任志强做客广外,主讲《新常态下的中国企业家情怀》,并获聘为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讲座由广外商学院,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及总裁读书会联合主办。(伍家怡 摄影)

1月30日上午,知名地产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任志强做客广外,主讲《新常态下的中国企业家情怀》,并获聘为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讲座由广外商学院,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及总裁读书会联合主办。

讲座在广外白云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广外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何传添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广外商学院的情况,表示期望任志强的企业家情怀和管理智慧将有助于推动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广外校长仲伟合授予任志强广外商学院荣誉教授聘书。讲座中,任志强多次为企业家正名。过去人们错误地将企业家定义为“剥削者”、“强盗”,这大大打击了企业家的积极性。任志强指出,实际上,企业家有着发现机会,创造社会财富的职能。通过平衡供求,达到资源合理分配;通过打破平衡创造需求,用和平方式推动社会进步。商人的利润“并不完全来自剥削”。企业家将科学家的创造发明转换运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责任重大。

任志强还阐释了企业家所具备的素质。他高度赞赏企业家的契约精神。他提到,他跟好友潘石屹曾有一次交易就临时写在饭局的菜单纸上,拿回去就交给秘书执行。“企业家看重信用,言出必行。”

同样,企业家也肩负着社会责任:提供产品服务,提供就业税收,创新科技,促进经济繁荣等等。而避免造成负面影响也是任志强所重视的。他要求所有加入阿拉善的企业都要完全做到环保。

谈到公益,任志强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前者是简单的结果公平,后者则是起点公平。他更认同后者。他总结道:慈善更重要的是让所有穷人都有创造财富的能力和手段。

讲座后,还举办了高峰论坛活动,任志强与广外教授朱文忠、总裁读书会发起人程东升及华南企业家代表“同台论道”,商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文化基因”,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把脉支招。

背景资料:阿拉善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保组织。(陈伟坤 刘红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