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30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然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茂才、刘明勇、张文科、刘高官、李年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王儒林、李小鹏、薛延忠、楼阳生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省人大代表536人,实到49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左世忠在报告说,2014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数量26万多件,审理执行办结案件24万多件,诉讼标的总额超过400亿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左世忠说,2014年,全省法院进一步强化刑事审判工作,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做到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顺应人民群众对权益保障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权利受到公平对待,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左世忠说,当前人民法院工作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2015年,全省法院将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好审判权,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在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4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职务犯罪1419件1991人,查办大案要案945件,同比上升3.8%,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万6千多人,全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杨司说,2014年,省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腐败案件,立查要案数和厅级干部人数均为我省历史最高。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维护司法公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公正廉洁司法能力。

如何做好今年的全省检察院工作,杨司在报告中说,要在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规范司法行为等方面下功夫。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面推进我省“六个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田国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