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张政民新作《老子的幸福》与读者见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张政民新作《老子的幸福》与读者见面

张政民先生新作《老子的幸福》一书,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从即日起与读者见面,该书自2013年10月开始组稿,于2014年12月出版,现已正式发行,各地新华书店和当当网、京东网、亚马逊网等网站书店均可订阅。

《老子的幸福》是一本从不同学科角度探求幸福是什么,用老子的哲学和生命智慧,去理解幸福的内涵、幸福的规律、幸福的方法。作者通过心得把“快乐的人不一定幸福,但幸福的人一定会收获有意义的快乐”、“满足的人不一定快乐,幸福的人不一定满足,但幸福的人一定是知足的”,“有德性的人不一定幸福,但幸福的人一定过着有德性的身心愉悦的生活”等现象进行抽象概括幸福,将作者心得与老子之道相融合而得出“幸福”,即“幸福是指人们在追求满足的过程中,个人所能收获到的身心和谐之报酬与其内心欲望之比所体验出的生命与精神愉悦的感受”。

该书以“读老子幸福,知老子快乐”为主题,帮读者找到幸福和快乐的钥匙,将幸福的体验传递给哪些更需要快乐感染的人,直达快乐他人,幸福自己的彼岸!

《老子的幸福》作者张政民先生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现任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从事环保工作二十多年,深知当今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都没有超过老子的。张政民认为,“天之道”(自然规律是减少多余而弥补不足的生态平衡)与“人之道”(人间法则是减少不足而供养多余的生态失调)的矛盾是普天下最基本的矛盾,作为“圣人之道”(社会律法是把有余的拿来供给不足的生态协调),它维护着包括人在内的一切生命体自然平等、和谐共处的社会准则。他希望人们牢固树立“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生活信念。在今天应对全球环境危机,建设“美丽中国”,走向生态文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以《老子的幸福》为题,解读古老的自然哲理,汲取了先贤的生态理念,展示了幸福的环境文化。(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