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海关支持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 促进海港新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笔者1月30日从2015年广州海关关区关长会议获悉,今年广州海关将以支持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抓手,促进海港新发展。目前,南沙已经集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三大国家发展战略于一身。广州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支持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发展。

建设国际航运物流中心

广州海关下属南沙海关支持南沙新港开展国际中转业务,落实对境外入区货物减免滞报金等优惠措施,满足一线货物暂存需要,大力发展国际中转业务和转口贸易,支持南沙打造亚太地区塑胶原材料集散中心。

同时,海关还探索建立快速验放模式,综合运用H986等高科技查验设备,叠加“提前申报、货到验放”等通关模式,逐步实现进口“提前申报、船边分流验放”,出口“提前申报、卡口分流验放”的快速验放模式,实现查验分流和顺势监管,提升口岸整体监管通关效率。

海关的支持有力地支持南沙枢纽港建设,2014年南沙新港进出口货运量达到1458.2万吨。

拓展特殊监管区域功能

广州海关充分利用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势,拓展南沙保税港区功能,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1月23日,南沙保税港区加工区区内加工企业出光复合工程塑料(广州)有限公司应用“选择性征税”方式成功办理1票成品出区手续,并选择按成品对应料件计征税款,成功测试“选择性征税”模式 ,这标志着又一项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在南沙成功落地。该政策允许区内加工企业自行选择按料件或实际状态缴纳出区货物关税,降低企业内销成本,提升区内加工业综合竞争力,引导加工贸易向保税港区集中。

通过叠加“快速调拨”、“自行运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区内自由流转”等监管模式,保税物流的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满足现代物流行业24小时不间断运作的需求。目前南沙保税港区已吸引美国惠而浦、德国欧司朗、日本大创、松下电器等知名大型公司设立小家电、照明产品、日用百货等物流中心,开展国际采购、配送、分销业务。

支持新兴贸易发展

针对南沙建设国际汽车产业基地的需求,海关打造“提前申报、预审价格、灵活担保、快速放行”的整车进口监管模式,支持大型汽车经销商在南沙进口整车。自2014年10月20日整车首进以来,南沙汽车码头全年共进口5批次共223辆汽车,今年1月份已申报进口309辆,汽车码头整车进口业务不断拓展。

海关还支持南沙跨境电商多模式运作,全方位提供高标准的通关服务,协助引入大型电商龙头企业,支持在南沙建设B2C直购监管中心、B2B2C集中监管园区。2014年,共有27家企业获得跨境电商试点资格,累计运作B2B2C保税业务约31135票,货值达3114万元。

此外,广州海关还探索创新口岸管理机制,在关检合作“三个一”基础上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以项目合作为抓手推进口岸监管部门的“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全面提升贸易便利水平。(范少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州 海关 南沙 自贸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