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雪天阿克苏新郎八抬大轿迎娶新娘

大雪天阿克苏新郎八抬大轿迎娶新娘
大雪天阿克苏新郎八抬大轿迎娶新娘。

人家摆婚车咱抬花轿,1月29日阿克苏的大雪天起依然挡不住人们的热情, 上午12点,阿克苏市解放路上一队特殊的迎亲队伍吸引了周围市民的眼球。队伍中,身着大红状元服的新郎走在前面,媒婆前边开道,轿夫、丫鬟一路跟随。如果队伍两边没有现代的高楼大厦,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一场中国古代的迎亲仪式。

阿克苏市民 王玲霞向记者说:婚礼可以,挺好的,反正我也没见过,挺吸引大家的。传统文化,挺热闹的,我还从来没见过,以前在老家见过,到这来还没见过,还是第一次,挺好的。

11点半,这支二十多人的迎亲队伍将住在解放路锦城府的新娘接进轿子里,向天福酒楼行进。一路上锣鼓喧天,引来路边车辆、市民的围观,行人纷纷拿起相机拍照,有的小孩干脆加入了迎亲队伍,一路小跑,想要一睹轿中新娘的芳容,整个场面热闹非凡。

新郎名叫刘万德,26岁家住解放路锦城府在阿克苏西部农庄农家乐工作。新娘催琴,26岁,四川人。两人2013年初相识,相恋 2年后喜结连理。

新郎刘万德告诉记者,为了筹备这个婚礼他们两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他说现在国家提倡环保,我这抬个花轿,找到以前那种感觉。由于家乡是青海的,在他们老家农村也有这样的婚礼,以前听说过,电视上见过,但是我们也想自己搞点创意。

新娘催琴激动的说: 我觉得这样很好,我觉得挺好的,很开心也很惊喜,我们的迎亲队伍都是亲朋好友大家在一起热闹又开心。

古时婚礼,新郎身着状元服,骑高头大马迎娶新娘,新娘则凤冠霞帔,乘坐八抬大轿。如今,用这种低碳、环保又复古的形式,举办古色古香的婚礼更加耐人寻味。(通讯员 王拓 张鸿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图欣赏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