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正威全球商务港及配套项目落户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9日,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与正威国际集团在深圳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共建正威全球商务港(贵州站)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所)及配套项目。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陈刚,副省长蒙启良,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以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全球化国际公司,2013年集团销售额达2338亿元,荣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名。正威全球商务港(贵州站)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所)及配套项目落户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总投资250 —300亿元,总建设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开发期5年。项目主要发展以千亿大宗商品交易、大数据、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商业、类金融及配套住宅为主的临空商务服务业,以文化休闲、会议度假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

陈刚说,在未来的经济发展过程中,“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实施,以大数据、互联网为特征的信息化时代来临,产业从中低端制造向高端服务业的转型提升,为贵阳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双方在大宗商品交易、大数据、总部经济、高端服务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把正威全球商务港(贵州站)项目建成标志性项目。贵阳市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

蒙启良代表省政府对投资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国内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金属类产品发展异常迅猛。正威国际集团在双龙临空经济区投资建设项目,符合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与贵州省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贵州将进一步加大对双龙临空经济区的支持,为园区发展简政放权。省、市、区要协调一致,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实施提供最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相关部门要站在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提供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

王文银表示,贵州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省会贵阳是一座代表未来的城市,一定能成长为中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正威选择贵阳,就是和代表未来的城市站在一起。

此次签约项目以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所)为核心内容,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全球大宗商品现货和期货之间的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最终形成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定价权的战略高地。同时正威将积极导入全球大批名企优企汇聚贵阳,在贵州全力打造“十亿企业、百亿园区、千亿集群、万亿基地”的大产业布局。(沈丽琼)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正威 临空 蒙启良 经济区 商务港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