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遵义与重庆沙坪坝教委“联姻”合作促教育发展

新华网贵州频道刘德 杨云平 2015-01-30 11:0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30日电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9”讲话精神,推动遵义教育向更高质量和水平迈进。1月28日,经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与遵义市教育局友好协商,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加强交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共赢发展”的原则,在重庆市凤鸣山中学就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队伍建设三方面签约了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协议。

基础教育合作:一是建立沙坪坝区与遵义市学校结对合作交流机制。沙坪坝区教委协调5所优质名校与遵义市5所优质学校(重庆市第七中学与遵义市航天高级中学、重庆市凤鸣山中学与习水县第五高级中学、重庆市第六十八中学与遵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重庆市第七十一中学与遵义市上海路初中学校、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一实验小学与遵义市同济小学)开展三年一周期的结对帮扶工作,并以此为辐射,全面提升遵义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二是沙坪坝区教委鼓励区属市级名校在遵义市探索办分校试点。

职业教育合作:一是鼓励两地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结对合作与联合办学,加快遵义市中等职业学校向前发展;二是两地共同探讨中职教育“1.5+1.5”、“2+1”等办学模式。充分利用重庆市优质中职教育实训平台,提高遵义市中职学生劳动技能并促进就业。

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合作:一是开展校长教师挂职交流。遵义市每年选派10名青年校长和后备干部到沙坪坝区有关学校挂职学习2个月,向重庆市优质学校、卓越校长和优秀教师学习;二是开展骨干教师专题培训。充分依托沙坪坝区名师名校及科研院所集聚的优势,为遵义市开展校长及教师专题培训。每年举办一期,每期10—15天;三是开展重庆市名师名校长遵义行活动。沙坪坝区教委每年暑期有计划地安排一定数量的名师、名校长到遵义开展学术讲座、学科培训等互动交流。

据悉,签约前,遵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富川率考察组一行11人分别到重庆市七中、实验一小、凤鸣山中学进行了参观考察交流。沙坪区教育工委书记彭刚、相关科室和学校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1月29日,遵义市教育考察组一行还来到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就教育发展“点子”进行了座谈交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胡斌,评估院院长龚春盐、副院长沈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刘德杨云平)

遵义与重庆沙坪坝教委“联姻”合作促教育发展

遵义与重庆沙坪坝教委“联姻”合作促教育发展

遵义与重庆沙坪坝教委“联姻”合作促教育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教委 中职教育 遵义市 教育评估 教育发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