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贵州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率居全国31省份之首

贵州日报聂勇罡 林童 2015-01-30 11:0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民航局获悉,2014年贵州省“一干九支”10个机场生产运输总量创历史新高,旅客吞吐量增速达26.2%,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位列全国31个省份增速第一名。

运输生产指标方面,总量实现新突破,增速较快。2014年,全省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420.6万人次,同比增长26.2%;货邮吞吐量8.3万吨,同比增长7.1%;航班起降14万架次,同比增长30.5%。其中:贵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5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万吨和航班起降11.3万架次,再创历史新高,三项指标分别完成年初计划的104.38%、98.60%和113.42%,同比分别增长19.6%、5.7%和21.1%。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高于全国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水平9.5个百分点,高于西南地区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水平5.1个百分点,在全国干线机场中增速列第3位,在全国运输机场中排22位。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遵义机场完成66.97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荔波机场完成4.7万人次,同比增长164%;机场集团三个直管支线机场(铜仁、兴义、黎平)均超额完成旅客吞吐量年度计划,其中铜仁、兴义机场旅客吞吐量均突破15万人,超过年度计划20%以上。2014年,各支线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8.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97吨,航班起降2.67万架次,分别占全省机场总量的11%、1%和18%。各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航班航线开拓方面,运输市场持续增长,航线网络逐步完善。2014年全省机场新增、加密航班航线共48条,其中:贵阳机场新开至苏梅岛、吴哥窟(暹粒)、清州、梧州等国际国内航线30条,支线机场18条。贵阳机场共有航线134条,新增通航城市14个。共有32家航空公司在贵阳机场运营,基地航空公司3家,共投放驻场运力24架(过夜运力22架)。

另外,2014年,贵阳机场为满足北京、深圳、广州三亚等市场需求较大的实际情况,通过增加航班频次、引进宽体机等形式加大了航线运力的投放力度。同时,贵州机场集团还积极发挥贵阳机场的枢纽集散效应,先后开通了柳州、梧州、北海、湛江、泸州、绵阳、万州等航程较短的周边省份支线航线,积极打造贵阳“一小时”飞行圈。(聂勇罡林童)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