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政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政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9日下午,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领导王儒林、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省人大代表536人,实到代表49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牛仁亮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安焕晓、郭振中、梁凤书、王安庞、秦新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政文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时,李政文说,一年来,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委提出的“六权治本”“六大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审议议题106项,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6件、初审2件、复审1件,通过集中清理,修改地方性法规11件、废止8件,审查批准太原、大同两市地方性法规和决定10件,审查报备规范性文件23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4项,开展执法检查4项、执法调研7项、专题调研16项,就重大事项作出决定1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6人次,圆满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李政文说,2014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

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决策,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紧紧围绕推进法治山西建设、实现弊革风清履行职责;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注重增强宏观调控实效,注重加强预算监督,注重推进转型综改区建设,注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紧紧围绕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富民强省履行职责;着眼统筹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促进就业和劳动权益保护,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着力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依法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作用,做好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密切与代表的联系,紧紧围绕强化服务效能、提升保障水平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紧紧围绕持续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履行职责。

在安排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时,李政文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狠抓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促进法治山西建设、实施“六权治本”、推动“六大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法治保障。

李政文说,今年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强化组织实施,完成年度地方立法任务;突出重点任务,切实做好监督工作;全面履行法定职能,认真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李政文 常委会 工作报告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