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两会发布深化改革一年成果:强势推进关键领域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日上午,湖北省“两会”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洪山礼堂召开。发言人在发布会上称,湖北省深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及党的建设各领域改革,注重从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起,敢于“动奶酪、动筋骨”,一些涉及深层次利益调整、多年未有进展的改革,强势推进。

湖北省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郑军,湖北省编办副主任饶志国,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襄阳市常务副市长王兆民,宜昌市常务副市长宋文豹就如何做好湖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等问题做了信息发布。会议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茂亮主持。

郑军介绍,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湖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三维纲要”,270项年度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湖北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研究改革问题,用‘全省一盘棋’维护‘全国一盘棋’。”郑军称,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直指体制机制障碍,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

饶志国在会上宣布,今年上半年,该省将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这意味着,被社会长期诟病的“审批开后门”现象,将成为历史。“除经论证确需调整为内部审批或依法转为行政许可,其他一律取消,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个类别。”饶志国表示。

记者获悉,湖北年内将制定出台《湖北省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严格实行行政权力“准入制”,保证权力清单的时效性、权威性和准确性。

(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何亦舟 通讯员 朱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两会 深化改革 成果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