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潮催生海归"21岁现象" 90后再次诠释"年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业潮催生海归

漫画作者:王同婧

●2015年1月4日,首届青年留学生及海归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中不乏年轻面孔,他们发挥年龄优势,用更多更新鲜的方式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财富。“90后”逐步成为创业大军主体力量。

●在国家助推新一轮创业热潮的背景下,教育部下发通知,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并计划从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当前大环境证明,中国新一轮的青年创业潮已然来临。

年轻海归成主力

教育部发布的《2014年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显示,2014年出国留学人数总计45万余人,留学回国人数预计达到40万人,创历史新高。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两股势力持高不下,同时,海归日趋年轻化。数据显示,2014年留学回国人员年龄在22至34岁的,占全部留学回国人员的95%。

新一波的创业潮催生出海归的“21岁现象”,即以“90后”海归为代表的创业者成为创业主力军的社会现象。独立、自主是年轻海归的个性标签。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下“不走寻常路”的年轻海归,在未来就业上也有自己“非一般”的考虑。

自控、时尚的创业态势

前段时间“90后”创业人余佳文声称要拿1亿元来奖励员工,并借此走红。同样,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创业英雄汇》节目中,也出现了一个“90后”的“找酒吧APP”海归创业团队,节目现场就获得了700多万元的人民币意向投资,引来社会关注。

方式新颖,卖点独特是年轻海归在创业中逐步体现的思路,海归群体不仅从年龄上占据优势,其年轻态的创业方式更是备受推崇。海归年轻态是一种借助前沿工具,展现年轻海归精神特质,比其他海归更大胆、更鲜活的创业风格和思维方式。

年轻海归在创业中将“轻商业”和“O2O”模式应用自如,利用微平台之势,造商业之机。另外,类似于弃上万月薪卖炸鸡的河南海归小伙儿,年轻海归敢于突破,关注新型商机,他们的思维方式也呈现其多元价值。

年轻海归具有追求新鲜的共同特质,倾向于强调自控、潮流和独特。因此,他们更崇尚年轻态的创业方式,从情感上倾向于做自己的老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