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综警多措并举压降街头违法犯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大同市公安局综合警务支队采取流动式、防守式、整治式“三式”巡逻盘查模式,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两抢一盗”和“黄赌毒”,最大限度压降街头违法犯罪活动。

流动式巡逻盘查,重要区域强震慑

综合警务支队以节前盗劫临街商铺等侵财案件抬头为警示,以指挥中心和支队警情研判预警信息为引导,以动态巡逻为辅助,以发案规律为导向,在我市主城区的重要区域开展流动式盘查,全面打击“两抢一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网格化巡逻,全面加强街面防控。根据主城区地理位置、人口密度、治安复杂程度、人流物流大小、发案率高低、110接处警次数等因素,综合警务支队以街头警务工作站为点,主城区各重要交通路段为线,以各中队辖区为面,每天确保有400名警力和45台巡逻车辆参与主城区巡逻执勤,做到定时、定人、定岗、定责。

开展动态化治安巡查,及时发现和打击现行犯罪。综合警务支队各大队、中队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逢疑必查,严厉打击街面现行犯罪。

防守式巡逻盘查,重点部位保稳定

综合警务支队将党委政府、油气水电单位、交通枢纽、临街商铺等列为重点部位,组织开展“日常定期+敏感时期强化”的防守式巡逻盘查方式,确保治安秩序良好。

辖区民警定期对重点临街单位内部防范力量、防范设施、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配合各单位筑牢安全防范墙。综合警务支队组织警力将不定期对重点部位周边进行巡逻防控,盘查在这些区域内的可疑车辆、可疑人员,严防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各大队对辖区内沿街超市、烟酒店、小百货零售店、理发店等商铺逐一上门登记统计,建立台账,彻底摸清辖区商铺内部安全管理情况,帮助商铺排查治安隐患。民警还将对已安装监控、报警系统商家的技防运用情况进行检查,强化商铺技防水平,有效预防可防性案件发生。

整治式巡逻盘查,重要时段严打击

针对节前街头发案时间规律,综合警务支队开展“定时+错时”相结合的整治式巡逻盘查。

明确重点地段严打击。根据往年同期以及近期发案规律,综合警务支队进行警情研判,确定商场、银行、金银珠宝店、学校周边等为盘查重点地段,组织巡逻警力进驻,盘查各类可疑人员,现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明确重点时段严打击。综合警务支队要求各大队每天7时至17时,加强对商业街区的巡逻盘查;20时至23时,加强对娱乐场所、酒吧、网吧周边的巡逻盘查;凌晨至5时,加强对小区周边、沿街商铺等地区的巡逻盘查,重点打击寻衅滋事、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盗窃商铺、抢劫、抢夺等犯罪活动。(李绣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综警 压降 街头 违法犯罪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