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站上“新常态、万亿级”全新起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面对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成都市经济继续逆势上行。据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于1月28日发布的“成都2014年经济运行情况”,2014年全市经济总量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和千亿大关,工业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

在西部地区率先达到全面小康社会主要指标

据成都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核算,2014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5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9%,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1.5、0.4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370.8亿元、4561.1亿元、5124.7亿元,分别增长3.6%、9.8%、8.6%。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加值增长13.2%,电子信息、汽车、机械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2800亿元、1300亿元、1070亿元。

商贸物流、金融服务和总部经济等服务业核心功能进一步增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124.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6%;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绩,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5.9%,占服务业比重达20.9%。

同时,这一年成都市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也平稳增长。2014年,成都市签约引进了英特尔骏马晶圆集成测试中心、北车成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华侨城文化旅游等重大项目420个,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增至262家;捷普生产基地、一汽铸造等重大项目建成投运,东风神龙乘用车等项目开工建设,超大型数据中心等项目进展顺利。消费方面,网络消费、汽车消费实现较快增长。

在良好的经济形势下,城乡居民持续增收,物价保持稳定。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665元,比上年增长9.0%;农民人均纯收入14478元,增长11.5%。更为重要的是,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民生,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投入民生领域达895亿元,174项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全面完成。

新常态 万亿级 再出发

据悉,2015年,成都市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以“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为基调,自我加压、高位求进,加快实现从全面小康向基本现代化跨越、从副省级城市第二方阵向第一方阵跨越,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繁荣成都。

产业方面,将扭住转型升级这根主线,打造高端化的产业体系。具体而言,一是进一步做强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全国辐射力、西部带动力的产业“航母编队”。二是进一步做优产业业态,集中发展节能环保装备、信息安全、航空与燃机、新能源汽车、页岩气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服务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大力打造购物天堂,统筹抓好都市现代农业,推动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成都市将把发展创新经济作为加快建设创新成都的一个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成都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高新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引领,进一步制定完善面向未来和全球竞争的“技术路线图”。深入实施校院地协同创新,联手共建一批协同创新试点示范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等产业基地,努力把成都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投资方面,将紧贴天府新区、“北改”、棚户区改造、交通、能源、水利、环保等重点领域,抓紧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做强发展支撑。

开放合作方面,将着力营造“林秀鸟自来”的投资环境,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努力跃升为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在参与全球分工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新常态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