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2014年新增注册资本超百亿美元 科技孵化企业数量西部之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四川省“两会”召开之际,1月2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多项改革创新举措的推动下,2014年,成都高新区新登记企业达11517户,同比增长106.47%,年增企业数及年增幅均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增注册资本(金)达644.71亿元;新增科技孵化载体12.18万平方米,新增各类科技型初创企业700家,成都高新区孵化载体建设水平和企业数量居四川省首位、全国前列。

“作为四川省、成都市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成都高新区2014年推出和实施了大量改革创新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的宜业宜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有力推动了其‘三次创业’的进程。”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说,特别是以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改革为先导,以“三次创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政策、人才政策、移动互联网政策等系列政策为支撑,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成都高新区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在2014年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成都市高新工商局自身明显加大了改革创新力度,多项措施在四川省、成都市保持领先,实施效果良好。比如,制定了《关于助推三次创业促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对“一址多照”、认缴登记制进行了先行先试;颁发了四川省首份注册资本为1元的公司营业执照,成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具体实践的典型案例;率先在成都市试点“先照后证”登记制度,全年共为260家企业办理了“先照后证”登记;在全市率先出台《企业“三证合一”登记管理办法》,并于2015年1月4日发出四川省首张“三证合一”执照。

2014年,成都高新区出台了《“三次创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建设。全年新增各类科技型初创企业700家;新增高层次创业人才265名,其中海归博士100人。661家企业获成都高新区孵化资金支持7873.5万元。

孵化器建设方面,全年新增孵化载体12.18万平方米,累计建成以8家国家级孵化器为骨干、总面积142万平方米的3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群体,在孵企业总数达3710家。新认定7家高新区公共技术平台,累计认定49家。成都高新区孵化载体建设水平和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西部首位。

据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李岗介绍,2014年,大学生在成都高新区的创业热情也更加高涨。“我们去年共协助34家大学生企业获得政府资金和风险投资6200万元,组织20家大学生企业申请成都高新区一次性创业补贴。”他介绍说,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创业苗圃”基地总数已达到16家,成都高新区被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了“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高新区 科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