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入围《纽约时报》2015年必游地榜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月中旬,美国《纽约时报》评出2015年世界上52个“必到旅游胜地推荐”,中国有两个城市上榜:成都和周庄。排在前三位分别为意大利米兰、古巴和美国费城。

据悉,评价成都的是著名作家和编辑贾斯汀伯格曼(Justin Bergman),他认为大熊猫和美食是成都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以辣著称的成都美食让人印象深刻。

他还认为,刚刚开业的太古里建筑风格融合了北京的传统和香港的现代,将中国现代设计与清代庭院建筑成功结合。此外,去年6月,成都开通中国中西部地区首条直飞美国的航线,拉近了成都与美国的距离。

贾斯汀伯格曼关注成都已久。2013年,他曾在纽约杂志上发表过一篇《Chengdu instead of Beijing》,其笔下成都的文化和旅游丝毫不亚于北京。

“成都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贾斯汀伯格曼表示,近年来,成都经济快速增长,触眼所及均为高楼大厦,现代气息浓厚,而生活节奏舒适,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即使游遍世界,贾斯汀伯格曼对成都香格里拉酒店的个性化气息和青城山的文化底蕴依然赞不绝口,并多次在世界级访问中提及成都。

事实上,在入围《纽约时报》推荐旅游城市之前,成都的旅游形象就已经出现在纽约。2011年,以“典型中国,熊猫故乡”为主题的成都市城市形象宣传片《熊猫篇》登陆纽约时报广场,大熊猫、杜甫草堂、三圣花乡、成都老茶馆、春熙路、宽窄巷子……这些成都元素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上午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块近240平方米的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向世界诠释了一个文化底蕴与时尚气息完美交融的中国城市形象。

(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纽约时报 成都 入围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