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今年将突出办好20件民生大事 提高基本医疗报销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养老

提高千万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今年,启动的民生工程将会让老年人感到更幸福。

在养老服务方面,将为200万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同时,还将提高60岁以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水平。

锦江区72岁的张婆婆平时与儿子住在一起,儿子和媳妇工作很忙,每天都早出晚归,难得有时间照料她的生活。张婆婆理解儿子的不容易,每天乐呵呵地走进社区,到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开设的日托养老机构,花十来块钱吃一顿营养餐,与老伙伴儿们打打麻将或者活动活动筋骨,生活得有滋有味儿。有时,身体不好了,打一个电话,医院的护理人员就上门服务。

“我很满足现在的这种养老方式,我很幸福。”张婆婆说。今年我省为200万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将会让这两百万银发族过上与她一样的幸福生活。

今年,都江堰市龙池镇连山坪村62岁的赵大爷基础养老金将涨至75元,这也得益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60岁以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水平”这一句话。他与老伴都没有参加过养老保险,但当他们满60岁起,每个月就可以领到55元养老金。去年,我省的基础养老金调到60元。来自省人社厅的消息,从今年起,我省再次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至每人每月75元,受益群体超过千万人。

就业

新增城镇就业80万人

今年7月,全国749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求职大军,就业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2015年,我省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

在新增求职人数猛增的情况下,怎样帮助这些大学生就业?如何努力实现比较充分的城乡就业?

来自人社厅的消息,这需要多管齐下。首先,需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安排财政资金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创业就业,下大力气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其次,统筹抓好其他群体就业工作,切实做好城镇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藏区、地震灾区群众等群体的就业促进工作。再次,通过强化职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竞争力,抓好转业转岗培训和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最后,加大失业动态监测和形势研判,提高促进就业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另外,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以创业兴业带动就业。同时,还要落实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

保险

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据了解,目前人社厅正在按照国家决定,结合四川实际,研究拟定我省实施意见,制定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经办规程,搭建平台等工作。

我省还将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制度,推进医疗保险城乡统筹,提升新农合保险水平;加强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制度建设,落实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报销水平;强化“老幼病孕”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1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实习生 张玉坤

原标题:20件民生大事 继续提高基本医疗报销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