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小鹏:依靠改革创新开放 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参加晋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依靠改革创新开放 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长李小鹏来到他所在的晋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要依靠改革创新开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张璞、胡玉亭、丁文禄、贡琦、卫明喜、刘月红、杨武德、王四小、赵向平等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符合山西实际、符合人民期盼,是一份凝聚全省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好报告。

李小鹏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与大家深入讨论推进晋中108廊带区域一体化发展、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等热点问题,逐一回应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说,2014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坚持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创新驱动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克服困难中取得新成绩。晋中市大力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步伐,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稳中有为、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

李小鹏说,今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完成好省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仍然要依靠改革、依靠创新、依靠开放,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开拓发展空间。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瞄准制约我省发展的突出问题,革除弊端,建章立制,重点推进煤炭革命、国资国企改革、政府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要集中攻关创新驱动,建设好山西科技创新城,实施好煤基科技创新攻关计划,真正把科技力量集中到煤炭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上来;要优化环境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要扩大投资稳定经济,继续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十大领域、十大标志性工程,努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他特别提醒大家,越是经济形势严峻复杂、越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安全生产形势长期明显好转,越要高度重视、时刻警醒、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李小鹏 创新 开放 发展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