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儒林:努力建设引领全省发展的首善之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儒林参加太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攻坚克难 争先进位努力建设引领全省发展的首善之市

1月28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参加所在的太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真正使太原市成为引领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首善之市,为全省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省领导吴政隆、王伟中、王一新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吴政隆、耿彦波、郭振中、张勇、尤天拴、陈向阳、于亚军、冯少勇、王创民等代表分别就发挥“六个表率作用”、六大发展、六权治本、从严治党、“城中村”改造、企业改革、社会养老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认真讨论。王儒林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儒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小鹏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肯定太原的工作。他强调,太原市作为省会,在全省工作中位置重要,社会关注度高。目前,发挥“六个表率作用”的势已经有了,但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真正形成重大突破还需要更多努力。一要突出抓好反腐倡廉和从严治吏,努力建设弊革风清的省会城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打黑除恶”。深入实施“六权治本”、“三个一批”,用好立法权,完善具体制度,加强对干部的选任、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扎紧权力“围栏”。要依法严肃查处“12·13”事件的违法违纪行为,深刻反思,吸取沉痛教训,加强法治建设。要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突出抓好转方式和调结构,努力建设科学发展的省会城市。充分发挥产业基础较好、科技资源集中等优势,加强区域规划、产业和项目布局、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下大力气抓好服务业,围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商贸金融、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重点领域,完善政策,强化引导,加快发展壮大步伐。三要突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努力建设充满活力的省会城市。要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抓好最紧迫的事项、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要在招商引资上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寻找“一带一路”战略节点,主动对接京津及环渤海地区,重点抓好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武宿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对外开放整体水平。四要突出抓好生态治理和民生改善,努力建设宜居幸福的省会城市。要突出解决空气污染问题,着力加强企业关停限产、建筑工地防尘管护、小燃煤锅炉拆除等工作;突出解决 “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问题,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具体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尽快完成任务;突出解决采煤沉陷区问题,加紧调整规划,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要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加大对低保户、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五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努力建设和谐稳定的省会城市。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和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做好信访工作,深化平安山西建设,下功夫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加快建设首善之市,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儒林 首善之市
投掷 碎纸机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